吴邦国会见缅甸总理
2004-07-13 00:00

  

  2004年7月1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缅甸总理钦纽。

  吴邦国积极评价中缅关系,他指出,中方一贯重视发展同缅甸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中缅之间不存在任何悬而未决的问题。巩固传统友谊,深化互利合作符合两国人民利益,也有利于地区和平与稳定。中国将一如既往地奉行对缅友好政策,推动中缅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双方介绍了各自国内的形势。吴邦国说,中国和缅甸都面临振兴经济,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的共同任务。实践证明国家要发展,必须走一条适合本国国情的道路。中缅双方可以加强交流,相互学习借鉴。我们相信缅甸人民会克服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问题,把国家建设得更加美好。

  钦纽说,缅中友好合作关系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的。缅方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合作,我希望通过此访考察学习中国发展经验,发扬光大两国传统友谊和合作,全面推动两国关系的发展。访问期间,双方达成了广泛共识,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缅中合作将提升到更高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