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主席抵达圣地亚哥机场的书面讲话
2004-11-18 00:00

  应拉戈斯总统的邀请,我十分高兴来到美丽的智利共和国进行国事访问。我谨向勤劳勇敢的智利人民致以崇高的敬意,并转达中国人民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

  中智两国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人民的友谊源远流长。1970年,智利在南美洲率先同中国建交,两国友好交往翻开了崭新的一页。34年来特别是2001年两国确立长期稳定、平等互利的全面合作关系以来,中智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日益扩大,在国际事务中相互协调、密切配合。事实证明,加强中智关系符合两国和两国人民长远和根本的利益。

  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智关系。访问期间,我将同拉戈斯总统和拉腊因参议长、洛伦西尼众议长就双边关系及国际和地区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并了解和学习贵国的发展成就和成功经验。我相信,这次访问将达到扩大共识、增强互信、拓展合作、共同发展的目的,把中智友好合作关系提高到一个新的发展水平。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