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菊会见土耳其总统塞泽尔
2004-11-20 00:00

  2004年11月1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黄菊在安卡拉会见了土耳其总统塞泽尔。

  塞泽尔说,中土两国地理上相距遥远,但交往源远流长,联系密切,这成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的坚实基础。他说,土耳其奉行多元外交政策,高度重视与中国发展关系,视中国为重要合作伙伴。土方愿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的基础上同中国发展包括经贸关系在内的全面合作。他指出,土耳其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将继续与包括中国在内的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

  黄菊说,中土建交后,两国关系不断得到巩固和发展,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显著。土耳其地跨欧亚,战略位置十分重要,在地区和国际事务中正在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土在许多重大地区和国际问题上有相同或相似的看法,存在着广泛的共同利益。中方希望在现有基础上全面发展两国长期稳定的友好合作关系,特别是扩大经贸合作领域,在铁路、电信、投资、工程承包、旅游等方面深化合作。黄菊表示,中土都是恐怖活动的受害者,都面临维护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的任务。在这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