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政协代表团访问马达加斯加
2005-01-01 00:00

  2004年12月25至31日,广州市政协主席陈开枝率领广州市经贸代表团一行13人访问了马达加斯加。访问期间,代表团分别会见了马参议院议长拉杰米松、工贸部长安德里亚纳里松、塔那那利佛市市长拉米亚拉玛纳纳·帕特里克以及塔马塔夫省省长齐扎海纳和市长拉齐拉卡,并访问了马首都塔那那利佛、港口城市塔马塔夫和高原城市安齐拉贝,深入了解马经济发展和市场情况,参观免税区工厂,同马经贸界人士和部分华商进行广泛接触并举行座谈,看望和慰问了当地侨胞。代表团所到之处受到马政府、企业家以及侨胞的热情欢迎和友好接待。李树立大使参加了代表团主要活动。

广州市政协代表团与马参议长合影

陈开枝主席赠塔那中华总会纪念品

  在会见马官员时,陈开枝主席介绍了中国以及广州改革开放的经验,并就城市建设,农业、减少贫困等问题同马方进行了热烈讨论。马方对中国的建设经验深感兴趣,表示要认真学习和研究中国建设经验,改善投资环境,吸引外资,促进马社会经济发展,并希望更多的中国企业来马投资建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