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王旺生拜会阿尔及尔省长
2005-04-11 00:00

  2005年4月11日,王旺生大使礼节性拜会阿尔及尔省新任省长穆罕默德·科比尔,对其履新表示祝贺。王大使回顾了中阿传统友谊,赞扬阿在布特弗利卡总统领导下,国内安全形势迅速好转,经济改革、社会发展全面铺开,阿尔及尔作为首都,城市建设步伐明显加快,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并介绍了中国公司在阿开展业务的情况,对阿中央及首都省政府为中国公司在阿经营提供便利表示感谢。王大使说,我们对阿为恢复中国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所做的贡献铭记不忘,对阿政府和人民在台湾问题上给予的坚定支持表示感谢,中国大使馆愿继续努力,推动新形势下中阿互利合作不断取得成果。

  穆罕默德省长说,中国有古老灿烂的文明,近十几年来经济保持高速增长,高科技发展迅速,已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发动机,对中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深表钦佩。中国公司在阿建筑、通信、能源、水利等领域成绩斐然,赢得了高速高效的声誉,欢迎中国企业来阿参与经济建设。穆还谈及,中国上海城市现代化建设发展很快,希学习该市在道路建设、照明、市政管理方面的经验,与中方加强城市间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