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向利比里亚首都部分院校师生发表演讲
2005-04-24 00:00

  2005年4月22日,中国驻利比里亚大使林松添应利青年组织邀请,出席第四届“托尔伯特知识分子论坛”,并发表了题为“加强中利可持续合作关系”的主旨演讲。利外交部副部长汤姆森女士、过渡政府主席经济顾问汤姆森先生、利比里亚大学等15所首都大专院校和中学的师生代表、“利比里亚反对暴力青年组织”主要成员、当地主要媒体记者,以及使馆部分外交官等近400人出席。

  在演讲中,林大使简要介绍了中国近现代史与基本国情、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及在各领域取得的显著成就,阐述了中国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对非政策,回顾了中利关系走过的坎坷历程,概述了发展中利关系的前景和挑战,描绘了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的美好未来。林大使表示,中利两国人民历来友好,两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两国关系。中利两国都面临着共同的发展任务,有着共同的主张和广泛的共同利益。利资源丰富,中国市场广阔,两国开展经贸互利合作互补性强,潜力巨大,有利于实现共同发展。最后,林大使呼吁两国人民共同携手,为发展两国长期稳定、平等互利和全面合作的新型伙伴关系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与会者对林大使的演讲多次致以热烈掌声。大家还就中利关系、中国经济腾飞、台湾问题等问题踊跃提问,林大使的精彩回答再次博得阵阵掌声。

  最后,林大使向与会学校赠送了足球,向组织者赠送了部分图书,并与师生代表合影。上述活动持续3个多小时,会场气氛友好热烈。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