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向阿外长递交国书副本
2008-05-08 00:00

  2008年5月7日上午,刘玉和大使向阿尔及利亚外长梅德西递交国书副本。

  刘大使首先转达了杨洁篪外长对梅的问候,并指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发展迅速,成果喜人,潜力巨大。中方愿与阿一道共同努力,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不断丰富两国战略合作关系的内涵,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梅对刘大使到任表示热烈欢迎和祝贺,请其转达对杨洁篪外长的亲切问候,并强调,阿中有着传统友谊,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一贯相互支持,两国关系堪称国与国关系的典范。阿一贯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坚定支持中方立场。阿支持北京奥运会,相信中国定能给世界一个“惊喜”。阿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友好关系,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使两国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刘大使夫妇于4月28日抵阿,阿外交部礼宾司代表和亚洲各国驻阿使节到机场迎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