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就北京残奥会接受专访
2008-07-27 00:00

  2008年7月27日,刘玉和大使就北京残奥会接受阿尔及利亚VOULOIR杂志社专访,主要介绍了北京残奥会比赛场馆、竞赛项目、参赛人次、志愿者及一系列“无障碍”措施和设施,表示北京、青岛、香港等城市将竭尽全力,为残奥健儿的比赛、出行和旅游等提供最优质的服务。

  刘大使祝愿阿代表团取得好成绩,希望运动健儿们为深化中阿传统友谊做出新的贡献,并强调,“有志者,事竞成”,残奥会上没有“失败者”, “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不仅激励着运动健儿,也激励着人们的工作和生活。

  据悉,阿尔及利亚将派一支53人代表团参加北京残奥会,其中33名运动员将参与田径和柔道两个大项的角逐,阿在T13级800米、T11级1500米等项目上较有优势。在2004年雅典残奥会上,阿共获得6金2银5铜,居奖牌榜第25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