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夫妇为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阿总统送行
2008-08-06 00:00

  2008年8月6日下午,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及夫人前往机场,为乘专机前往北京出席奥运会开幕式的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及代表团送行。

  布特弗利卡总统对记者表示,阿中有着传统友好合作关系,堪称国与国关系的典范。今年是阿中建交50周年,非常荣幸值此时刻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并会见老朋友胡锦涛主席阁下。衷心祝愿并完全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取得圆满成功。

  刘玉和大使表示,此系阿国家元首首次出席奥运会开幕式,布特弗利卡总统也是最早宣布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国家元首之一,这充分体现了总统本人及阿尔及利亚人民对中国人民的深情厚谊。中阿两国有着传统友好关系,建交50年来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两国在争取和维护国家独立、主权与领土完整的斗争中始终并肩作战,在促进经济发展、振兴国家的进程中始终相互帮助,在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的正义事业中始终密切配合。中阿永远是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布特弗利卡总统在京期间将与胡锦涛主席举行双边会见,将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这必将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进一步深入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