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总统接受我媒体专访
2008-08-07 00:00

  奥运前夕,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分别接受新华社、《人民日报》专访,就双边关系及奥运会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布表示,阿中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双方在争取民族独立、捍卫国家主权、加快民族振兴、推动世界和平的伟大事业中一贯相互支持,相互协调,相互配合。中国为阿独立和建设事业提供巨大帮助,阿对此永远铭记。阿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坚决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努力。总之,阿中永远是高度互信、紧密团结的好朋友、好兄弟、好伙伴。

  布指出,建交50年来,两国在政治、经贸、军事、卫生、文化、科技等各领域互利合作取得丰硕成果,并呈现巨大发展潜力。阿中合作已成为国与国合作的典范。在阿中国公司及其员工埋头苦干,成绩喜人,为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阿对其表示感谢,并欢迎更多中国公司来阿投资兴业。阿愿与中方一道努力,不断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布强调,完全相信中国有能力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做出贡献,并向世界展现中华民族的光辉形象。中国人民在奥运场馆、奥运村及各项旅游设施的建设中取得了令人叹为观止的技术突破和成就,值得全世界钦佩。北京奥运会必将彪炳史册。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