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接受阿国家电台采访
2008-08-08 00:00

  2008年8月8日,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接受了阿国家电台一台专访,就北京奥运会及布特弗里卡总统出席开幕式有关情况回答记者提问。

  刘大使表示,现在全世界的目光已经聚焦北京,期待着北京奥运会开幕这一历史时刻的到来。北京奥运会将会让世界人民更加了解中国,对中国的灿烂文明特别是现代化建设成就有更客观、更清楚、更深入、更广泛的了解。同时,它也会使中国更加了解世界,增进中国人民与世界各国人民的友谊。中国政府和人民高度重视奥运会筹备工作,在奥运场馆、奥运村、道路交通等各个方面都作了精心准备。中国将向世界展现一场令人难忘的奥运会开幕式,举办一届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

  刘大使强调,布特弗利卡总统是最早决定出席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国家元首之一,这充分表明总统对奥林匹克精神的推崇和对阿中传统友谊的重视。总统已于7日抵达北京,并已会见了胡锦涛主席,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了看法,达成广泛共识,这必将进一步推动中阿战略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