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辞行拜会阿内政部长贝都依
2018-11-10 03:28
 

  7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辞行拜会阿内政、地方行政和土地整治部长贝都依。  

  杨大使首先感谢贝对他在任期间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很荣幸能在阿这样一个兄弟国家担任大使。阿是中国在非洲最重要的伙伴之一,中方十分看重同阿方的传统友谊和务实合作,对阿巨大的发展潜力充满信心,愿以中阿建交60周年为契机,深化两国战略合作,加强中国相关部门同阿内政部的交流,促使两国携起手来干更多造福中阿、中非人民的大事。我回去后也将继续致力于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贝表示,大使阁下在4年多时间里为推动阿中友好合作做出了重要贡献,我向你表示由衷的敬意和感谢。中国是阿唯一真正可靠的伙伴,不像有些国家光说漂亮话,阿方对中国在阿独立斗争、“黑色十年”和发展经济等各个阶段始终支持和陪伴阿永远铭记在心,为有中国这样重要而长久的朋友感到自豪。相互真诚才能激发合作雄心。阿有许多重要资源尚待开发,完全可以与中国实现合作共赢。阿十分认可中国的发展模式,与中国有着相同的价值理念,所以有强烈的政治意愿与中国不断深化合作,特别是经历了这几年的油价下跌,阿更加指望中国能在阿经济多元化进程中多支持阿,阿也希望通过参与共建“一带一路”成为中非合作的门户。大使是阿永远的朋友,阿国大门永远对你敞开。  

  使馆公使衔参赞贺红燕会见时在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