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接受央视英文频道专访
2020-05-28 20:04

  5月24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接受央视英文频道专访,介绍了中国和阿尔及利亚两国卫生领域合作、中国援阿医疗队在阿工作成果,就未来中国与非洲医疗卫生领域合作、中阿两国卫生合作前景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大使首先回顾了中阿两国医疗卫生合作历史,表示中阿两国医疗合作历史悠久。57年前,中国政府就应阿方请求,向其派遣援阿医疗队,这是中国政府向海外派遣的第一支援外医疗队。数十年来,中国援阿医疗队在阿积极开展工作,救死扶伤,为维护阿民众健康、促进两国医疗合作、巩固两国人民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评价此次中国援阿医疗队在阿工作成果时,李大使强调,应阿尔及利亚政府邀请,中国政府赴阿抗疫医疗专家组于5月14日抵达阿尔及尔,在阿期间他们同阿政府官员、阿新冠肺炎疫情跟踪科学委员会专家开展了深入交流,实地走访了阿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医院,就疫情防控、诊疗和治疗方案等分享了中方经验,还同世界卫生组织驻阿办事处进行了两次座谈。

 

 

  在回答有关医疗专家组此行对于未来中阿两国医疗合作将产生什么影响的问题时,李大使表示,此次中国政府赴阿抗疫医疗专家组是两国共抗疫情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两国医疗合作的重要一步。此次专家组由20名医疗专家组成,专业领域涵盖呼吸、重症、感染、中医、护理等各个领域,将对两国加强在传染性疾病研究、重症医学领域交流、公共卫生政策完善、中国传统医学推广、医务人员培训等领域合作发挥积极推动作用。

  在谈到在中非医疗合作框架下,中国未来将承担什么样的角色和责任时,李大使表示,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中国对非洲的疫情给予了高度关注。日前,习近平主席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宣布,中方将采取包括建立30个中非对口医院合作机制、加快建设非洲疾控中心总部等一系列支持非洲抗疫的举措,这些举措无疑将助推非洲卫生事业发展,有利于加强中非双方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中国和非洲一定会成为共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典范。

 

 

欢迎通过以下链接观看有关采访视频:https://news.cgtn.com/news/32636a4d7a514464776c6d636a4e6e62684a4856/index.html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