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在阿主流媒体发表题为《携手实现中阿两国民族复兴》的署名文章
2021-08-01 23:57

  7月31日,李连和大使在阿尔及利亚主流媒体《表达报》发表题为《携手实现中阿两国民族复兴》的署名文章,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内容,强调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和中国外交政策,表示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成功访阿将有力推动中阿两国加强团结合作,携手实现各自民族复兴。文章全文如下:

   

  携手实现中阿两国民族复兴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宣布中国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中的重要里程碑。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接续奋斗,推动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不可阻挡的步伐迈向伟大复兴。

  实现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在过去的岁月里,中国之所以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最重要的“成功密码”在于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些“成功密码”,将继续指引中华民族朝着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勇前进。

  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也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奋斗目标。中国是追求和平、和睦、和谐的国家,始终是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展望未来,中国将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建设新型国际关系,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以中国的新发展为世界提供新机遇;将弘扬和平、发展、公平、正义、民主、自由的全人类共同价值,坚持合作、不搞对抗,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反对霸权主义和强权政治。

  今年也是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阿尔及利亚为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作出了重要贡献。为同阿一道,共同庆祝这一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事件,向阿朋友表示感谢,并加强中阿友好合作、促进两国共同发展,上周,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对阿进行了成功的访问。

  访问期间,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同特本总统、拉马拉外长进行了深入友好的会见会谈。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强调,阿是英雄的国家、讲原则的国家,一贯坚持独立自主,在国际上主持公道、伸张正义,赢得国际社会的尊重;中方将继续把阿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发展中国家团结合作的重要伙伴,继续同阿方携手并肩,捍卫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维护国际公平正义;中方坚定支持阿方走符合自身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阿方维护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支持阿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发挥更大作用;中方鼓励中国企业来阿投资兴业,愿同阿方扎实推进重大合作项目,帮助阿加快工业化进程,增强自主发展能力;中方将继续向阿方提供疫苗和抗疫物资,支持阿早日彻底战胜疫情。

  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阿取得了圆满成功,将会有力地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兄弟齐心,其利断金”。中阿过去是战友,曾在同一个战壕里并肩战斗;现在是伙伴,争取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中阿两国历来相互支持、相互合作,都在实现各自民族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前行。我坚信,有两国人民的矢志奋斗,有两国的精诚团结,英雄的中阿两国人民一定能在不久的将来携手实现各自民族的伟大复兴!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