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连和大使看望第27批援阿医疗队队员
----- 我国新一批援阿医疗队队员顺利抵阿
2021-09-05 22:58

  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选派的中国第27批援助阿尔及利亚医疗队队员近日顺利抵阿,旋即奔赴阿尔及利亚8个省12个医院开始执行医疗援助任务。9月4日,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经商参赞赵董良看望新队员。

 

 

  李大使在讲话中指出,中阿友好关系历史悠久,中国是第一个承认阿尔及利亚的非阿拉伯国家,阿尔及利亚也为新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作出重要贡献,两国传统友谊深厚,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不断深入发展。1963年我国应邀派出的第一支援外医疗队就是赴阿尔及利亚,一代代援阿医疗队员们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阿国政府和人民的高度赞扬,为发展阿国健康事业和两国人民的友谊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大使强调,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刻,我们援阿医疗队务必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中之重,工作生活中不折不扣做好做实防控措施,全力防止队员感染情况发生。希望各分队和全体队员,继续发扬“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援外医疗队精神,继承援阿医疗队的优秀传统和作风,在总队领导下圆满完成此次援外任务,为中阿两国人民友谊和中阿友好关系做出新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