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应邀出席科兴疫苗在阿投产仪式
2021-09-30 00:35

  9月29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应邀出席科兴疫苗在阿投产仪式并发表讲话。阿总理艾依曼、高教和科研部长本齐安、工业部长扎戈达尔、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长拉齐格、交通部长伊萨·贝凯、卫生部长本布齐德和医药工业部长本巴赫迈德等阿政府高级官员及君士坦丁省省长和部分驻阿使节出席活动。

  李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阿两国合作生产的疫苗正式投产是中阿合作抗疫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事件,标志着两国合作抗疫进入新阶段。中阿关系特殊友好,两国理念相近、追求相似、情义相通。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两国紧密合作抗疫,堪称国际社会团结抗疫的典范。今年两国抗疫合作走向深入,中国政府年初向阿方捐赠了20万剂国药疫苗,并在不久前通过世卫组织“新冠疫苗实施计划”向阿方捐赠了近320万剂科兴疫苗,科兴公司已同阿方签署供应1500万剂疫苗的合作。中国是最早向阿捐赠疫苗,也是迄今为止向阿提供疫苗数量最多的国家。如今中阿两国合作的疫苗生产基地正式投入使用,相信随着越来越多的疫苗在这里生产并运向全国,阿彻底战胜疫情的一天将越来越近。

  李大使强调,中阿抗疫合作只是两国全面战略合作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继续深入推进,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各领域合作,继续为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同阿方一道,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共建中阿命运共同体。

  艾伊曼总理在讲话中感谢中方在疫苗在阿生产过程中高效、紧密、迅速的合作,使疫苗在创纪录的短暂时间在阿正式上线,体现了阿中两国深厚的兄弟情谊。感谢中方在阿抗疫行动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中阿合作生产的疫苗将有助于阿最终战胜疫情,早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