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办2022年新春线上招待会
2022-01-21 18:30

1月20日,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办2022年迎新春线上招待会。李连和大使致辞讲话。钱进公参、赵董良经商参赞、张易文化参赞、刘然副武官出席招待会。驻阿中资企业、援阿医疗队、汉语教师与华侨代表近100人连线参加。

李大使首先代表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向全体在阿中国同胞致以新春的问候和祝福,衷心感谢在阿同胞一年以来对使馆工作的支持与配合,赞赏大家的坚守与付出。强调回顾2021年我们见证了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见证了中阿友谊和两国关系的持续深化与发展,见证了在阿同胞们的付出与收获,共同度过了这意义非凡的一年。

李大使指出,2021年,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的重要历史时刻。习近平总书记庄严宣布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开启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要成就和历史经验,开创性提出了“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这一年,国家发展取得新的伟大成就。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奋力拼搏,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十四五”实现了良好开局。中国经济交出亮眼答卷、中国抗疫成效显著、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

这一年,中阿友好关系迎来新发展。两国高层往来继续为中阿关系领航定向,并就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达成重要共识。中阿抗疫合作持续深入,持续谱写中阿携手抗疫的新时代友谊篇章。此外,我第27批援阿医疗队逆行抵阿,在阿企业和华人华侨克服重重困难,积极复工复产,为阿尔及利亚经济社会发展持续贡献中国力量,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

这一年,使馆服务工作开创新局面。为及时送去党中央对海外机构人员关心关爱,使馆迅速筹谋周密组织实施了万人“春苗行动”,创下我在海外完全自主接种疫苗之最;积极督导我驻阿机构和华人华侨开展疫情防控,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全力保障在阿公民安全;协调阿方为我在阿机构和人员复工复产、来阿包机等提供便利,为两国务实合作创造有利条件。

李大使强调,2022年是我国踏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将迎来北京冬奥会、党的二十大等一系列重大活动。在新的一年里,使馆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根本遵循,与我在阿机构和公民一道,共同开拓进取,奋发有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各领域合作,推动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

阿尔及利亚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阿尔及利亚公司董事长周圣和阿尔及利亚中华商会会长庄振龙分别代表驻阿中资企业和广大华侨发言,介绍了在阿中资机构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投身中阿务实合作等情况,感谢使馆第一时间实施“春苗行动”,使我们深深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为大家撑起“安全伞”,并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齐心协力,在特殊时期为加强两国交流合作和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