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在阿主流媒体发表题为《情聚北京冬奥,相约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政治处
2022-01-30 18:05

1月30日,李连和大使在阿尔及利亚主流媒体《独立青年报》发表题为《情聚北京冬奥,相约美好未来》的署名文章,宣介2022年北京冬奥会。文章从“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出发,介绍了本次冬奥会安全、绿色、团结三大亮点,强调反对体育政治化,支持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体育界的共同心声,邀请阿尔及利亚人民共同为各国运动员加油鼓劲,并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文章全文如下:

情聚北京冬奥,相约美好未来

2022年2月4日,北京冬奥会将隆重开幕。从2008年“北京欢迎你”到2022年“我们北京见”,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北京这座“双奥之城”。中国克服了新冠疫情带来的巨大挑战,秉持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和“简约、安全、精彩”的办赛要求,历经近7年高质量、高标准的筹备工作,现已如约做好了各项准备。

心系生命健康,助力安全冬奥。面对疫情延宕反复,中国坚持将参会各方和社会公众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国同国际奥组委一同制定发布了《防疫手册》,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制定了防疫准则。中国采用分区分级分类闭环管理,同时闭环不闭心意,利用智能消毒机器人、物流快递机器人、“大厨”机器人等创新技术保障闭环内人员交通、住宿、餐饮需求。相关措施反映了防疫最新科研成果,汇集了中外专家意见,借鉴了许多大型国际体育赛事经验,并通过了一系列国际测试赛和训练周的实战检验,将最大程度确保奥运健儿的参赛体验和涉奥人员的健康安全。

应用创新科技,助力绿色冬奥。中国建立了北京冬奥组委可持续管理体系,对主要场馆的可持续工作进行统筹、高效管理。通过世界首个直流输送电网首次实现奥运史上全部场馆100%使用绿电,大规模使用碳排放趋近于零的二氧化碳制冰技术,并构建了低碳交通体系,旨在打造一场实现碳中和的盛会。利用“双奥之城”优势打造“双奥场馆”,通过最大程度继承和改造2008年夏季奥运会遗产,如沿用鸟巢作为开幕式、闭幕式场地,改造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成为承办冰壶和轮椅冰壶项目“冰立方”等,并制定造福民众的场馆赛后利用方案,生动践行了绿色冬奥和可持续发展理念。

呼吁团结合作,助力精彩冬奥。北京冬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首次如期举办的全球综合性体育盛会,有约90个国家和地区近3000名运动员参加,是人类团结和友谊的象征。北京冬奥会发出“一起向未来”的主题口号,是对奥林匹克精神的传承与发扬,也是对奥林匹克格言“更高、更快、更强、更团结”的生动阐释。去年12月,第76届联合国大会协商一致通过由中国和国际奥委会起草的奥林匹克休战决议,173个会员国共提该决议,体现了国际社会对北京冬奥会的广泛支持,彰显了各国愿同舟共济、实现和平、一起向未来的坚定决心,相信北京冬奥会将为全人类弥合分歧、凝聚力量、增进团结发挥积极作用。

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国家和少数政客鼓噪“抵制北京冬奥会”,企图将体育政治化,这完全亵渎了奥林匹克精神,与“更团结”口号背道而驰,这种政治操弄必将以失败告终。当前,支持北京冬奥会已经成为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体育界的共同心声,已有数十个国家领导人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等国际组织负责人确定将出席北京冬奥会,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等众多国际体育组织负责人等都积极发声支持北京冬奥会,即将赴华出席冬奥会的阿尔及利亚籍非洲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联合会主席、国际奥委会委员贝拉夫先生近日向我表示,非常期待并相信北京冬奥会会向世界呈现一场精彩的体育盛宴。

北京冬奥会开幕在即,中国也将在2月初迎来农历新春佳节,新年遇冬奥,双喜临门,中国人民将用最大的热情喜迎八方来客,努力将北京冬奥会办成一场全体冰雪运动爱好者的盛会,为奥林匹克运动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也诚邀阿尔及利亚的朋友们同我们一道情聚北京,相约未来,共同为各国运动员加油鼓劲,祝愿北京冬奥会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我借此机会祝阿尔及利亚人民虎年吉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