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出席阿国民议会新一届阿中友好小组成立仪式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政治处
2022-02-22 18:30

2月22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连和应邀出席阿国民议会新一届阿中友好小组成立仪式,阿国民议会外委会主席穆罕默德·哈尼,阿中友好小组新任主席穆罕默德·赛义德,阿外交部亚大总司中亚和东亚司司长穆罕默德·布齐德,阿中友好小组其他成员等近20人出席。



阿方高度评价阿中两国友好关系,强调两国虽相隔万里,但传统友谊非常深厚,一贯相互支持、相互帮助,阿方不会忘记中国在阿解放革命时期向阿方提供的宝贵支持,不会忘记中方在阿建国之初就向阿派遣了医疗队并延续至今。近年来,阿中关系持续发展,中国已成为阿第一大进口来源国,是阿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为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阿国民议会成立新一届阿中友好小组,旨在进一步增进两国合作、拉近两国人民距离。阿方愿同中方一道,不断加强两国议会的交流与合作,为推动阿中友好关系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李大使对阿国民议会新一届阿中友好小组成立表示祝贺,表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中国坚定支持阿民族解放事业,是第一个承认阿临时政府的非阿拉伯国家,中国人民不会忘记阿方为中国重返联合国作出的巨大贡献。中阿建交以来,两国政治互信日益深化,各领域合作持续发展并取得丰硕成果。2014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阿关系进入新的发展阶段。2018年,两国签署了“一带一路”合作文件,为两国各领域合作开辟了更为广阔的空间。立法机构交往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两国立法机构一直保持友好交往传统,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栗战书委员长同阿国民议会布加利议长的视频会晤刚成功举行,双方就增进两国立法机构交往、促进中阿关系发展达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识。中方高度重视同阿尔及利亚发展友好合作关系,愿不断深化双方在各领域的合作。中国驻阿使馆愿同阿国民议会新一届阿中友好小组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会晤成果,不断增进两国人民友谊,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进一步向前发展。

成立仪式结束后,李大使现场接受了阿国家电视台、白天电视台、曙光电视台等主流媒体采访,就中阿关系、两国议会合作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