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临时代办钱进同奥兰《西部论坛报》举行座谈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政治处
2022-09-08 18:45

    96日,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临时代办钱进在阿第二大城市奥兰参加“天宫对话”阿分会场活动期间,同奥兰地区首家日报《西部论坛报》举行座谈,《西部论坛报》集团董事长本萨赫努、出版主任布里迪,使馆政治处主任刘出出参加。

本萨赫努董事长感谢钱代办接受《西部论坛报》专访,强调阿中传统友谊深厚,两国在历史文化传统等方面拥有许多相似之处,在国际事务中立场相同或相似,中国模式为阿实现现代化提供了重要参考,未来两国合作前景十分广阔。

钱表示很高兴来到奥兰地区重要报纸《西部论坛报》总部同阿媒体朋友进行交流,中阿两国是铁杆朋友,两国友谊自建交以来持续加深,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不断拓展。我刚在奥兰卫星发展中心参加的“天宫对话”阿分会场活动十分成功,两国加强在青年和高科技领域合作,将为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不断增添新动力。钱并向阿方介绍了召开中国共产党二十大的重要意义、中国经济形势和抗疫政策等情况。

双方并就国际局势、中国发展、中国和阿尔及利亚关系、中国企业在奥兰发展、中非合作等议题进行了友好交流。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