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向阿总统递交国书
2008-05-14 00:00

  2008年5月13日上午,刘玉和大使向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递交国书。

  刘大使首先向布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他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对阿在经济社会建设、全国和解等各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赏和祝贺。刘大使指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建交50年来,双方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双方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一贯相互支持,中方感谢阿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西藏等问题上予以的宝贵支持。中方愿与阿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入发展。

  布感谢胡锦涛主席问候,请刘大使转达其对胡主席的良好祝愿,对中国“5.12”大地震死难者及其家属的深切哀悼和慰问。布高度赞赏阿中两国传统友谊及各领域合作成就,感谢中国对阿民族独立和建设事业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并表示,阿一贯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坚定支持中国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台湾、西藏问题纯属中国内政,个别国家以此向中国施压是徒劳的。阿支持北京奥运会,并相信中国一定能够克服各种困难,成功举办一届高水平奥运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