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领事部恢复业务办理的通知
2021-08-10 01:49

       自2021年8月9日起,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领事部恢复正常办公,正常受理各项业务申请,具体安排如下:

  一、护照、旅行证

  (一)办理时间不变,为每周周一、周三上午;

  (二)为进一步向我在阿同胞提供更加便捷的领事服务,根据国内统一部署,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将于2021年8月11日启用“中国领事”APP护照、旅行证在线办理功能,同日起,“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在阿尔及利亚停止使用,请提前下载“中国领事”APP,并完成账号注册及实名认证,以便正常办理业务。具体请参见通知及使用说明;

  (三)此前已在原“海外申请护照在线预约系统”完成预约并因此前使馆领事部技术原因等迄未来馆办理的申请人,无需重新预约,请径赴使馆领事部办理;

  (四)此外,我馆领事部此前已经受理护照办理申请,但因技术原因护照尚未办理完毕的申请人,请在接到我馆电话通知后尽快来馆补充录入生物信息。护照办理进度请登录预约时留存的邮箱查看或拨打我馆领事证件咨询电话咨询。

  二、公证、认证

  (一)办理时间在原每周三下午基础上,增加每周三上午;

  (二)办理公证(如委托书公证)请务必提前在使馆网站-领事服务-表格下载页面下载并填写《公证申请表》、《担保书》、《委托公证告知书》等材料,并携带如委托人护照复印件、居住证复印件、受托人身份证复印件等必要材料。

  办理认证请务必提前下载《认证申请表》并携带已由阿外交部认证并加盖认证官签名章的认证材料原件、正反面复印件及有关人员护照复印件。

  三、婚姻登记

  办理方式不变,来馆前请通过邮件或电话同我馆联系预约时间。

  四、赴华签证

  办理方式不变,具体信息请咨询阿尔及尔中国签证申请服务中心。

  五、中国公民在阿注册证明

  请携带有关人员现持护照复印件来馆办理,立等可取。

  六、收费发证

  1. 时间不变,为每周日上、下午;

  2. 我馆暂无法提供护照、旅行证等业务线上支付、银行缴费或邮寄取证服务。办理护照、旅行证时,请仍选择“到馆取证”,并于APP内办证进度显示“新证件已制作完毕”时,于周日携带我馆开具的取证单来馆缴费取证。

  如有任何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周日至周四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拨打我馆领事证件业务中文咨询热线+213-23469025咨询,如确有特殊紧急需要,请拨打我馆领事APP技术咨询电话+213-560647777。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

  2021年8月9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