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领赴华健康码的补充要求
2021-09-02 00:13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依然严峻,“德尔塔”变异毒株引发新一轮疫情高潮,其传染性更强,传播速度更快,致病性更强,国际旅行交叉感染风险较大。为最大可能减少因输入病例导致赴华航班熔断风险,保障我在阿机构和人员的健康安全和整体利益,现对申领赴华健康码补充要求如下:

  一、曾感染新冠肺炎或虽未曾确诊但在接种疫苗前核酸、IgM抗体、IgG抗体任一检测结果曾为阳性的人员,回国前均需在登机前30天内将2次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需在我馆指定检测机构做且每次间隔24小时)和肺部CT影像提交至医疗队(missionmc@outlook.com)预审,检测时限应在提交预审申请前3天之内,经医疗队审核没问题后自行隔离监测14天,期间如无发热、咳嗽等疑似症状,可凭登机前48小时内“双阴”检测报告申领健康码。既往感染者接种过疫苗后仍需按照上述步骤办理。

  二、已接种过疫苗人员应在完成疫苗全程接种14天后再计划回国,我馆对接种后未满14天者不予审发健康码。同一天内完成2剂灭活疫苗接种者应补种1剂灭活疫苗,否则视为未接种人员。已完成疫苗接种人员回国前按规定进行核酸和血清抗体检测,如IgM抗体或IgG抗体呈阳性,请在申请健康码时提交疫苗接种证书。

  三、所有拟赴华人员均需在登机前进行至少21天的隔离管理,并由企业出具隔离证明(隔离证明中需注明企业联系人和联系方式)。临时来阿出差人员亦需在回国前照此进行隔离管理。

  四、拟在阿登陆并自阿搭乘航班赴华的船员应在登陆阿尔及利亚后进行至少14天的隔离管理。申请健康码时需提交船运公司出具的14天隔离证明。

  五、在阿尔及利亚当地接种疫苗并获得疫苗接种证书的人员须向阿卫生部申请带有二维码可验证的疫苗接种证明,并在申请健康码时上传。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再次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坚持“非紧急、非必要、不旅行”,谨慎安排国际旅行,如确有必要,切实做好行前和旅途中个人防护。请拟赴华人员认真阅读上述通知,避免因未认真落实好有关规定导致无法获得健康码而耽误行程。申领健康码时请如实准确填报感染史和密接史并上传真实有效的检测报告和疫苗接种证书,如发现瞒报、漏报、材料造假等情况,我馆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