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就“6·10中国公民遭抢遇害案”对阿方交涉情况
2018-06-12 20:42

  6月10日,我一中资公司员工在阿首都达尔贝达区遭歹徒持刀抢劫遇害后,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高度重视并即启动应急机制。

  1、6月12日上午,使馆领事部负责人已相继前往阿尔及尔省警察总局、阿尔及尔东区刑侦大队及案发地所属警局,与各警局有关负责人进行有力交涉,了解案情调查进度并表达使馆对此案的高度关切,要求阿方采取一切手段尽快破案,缉拿凶手,并进一步加强安保措施,保障我企业及公民安全。同时,使馆领事部负责人还走访了案发地附近的中国商店了解情况,慰问我同胞。

  2、杨大使已定于6月13日就我在阿企业及人员安全问题约见阿外交部主管负责人,将进一步敦促阿方重视我在阿企业和人员安全保障,采取切实措施有效维护我在阿企业和人员生命财产安全。

  3、杨大使并已提出紧急约见阿警察总局长,将要求阿警方尽全力缉拿凶手,绳之以法,并进一步强化对我在阿企业和人员的安保措施。

  使馆将及时向广大同胞通报有关情况。

  连日来,此案在网络上引起不少同胞的热议。使馆对同胞们的悲愤之情感同身受,但同时也谨请广大同胞理性、合法表达情感和诉求。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