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我在阿公民持中华人民共和国颁发旅行证件出境注意事项
2018-11-01 17:32
 

  近日,数名我公民持《旅行证》出境阿尔及利亚时受阻。经向阿警方等部门了解,根据阿尔及利亚政府规定,外国人在离开阿尔及利亚国境前,须向机场边检提供一系列证件及材料。为避免您在出境时遇到不必要的麻烦,请您严格遵守当地法律及宗教习俗,妥善办理相关出境手续,尽量不要与当地海关工作人员、警察发生冲突。请注意维护国家尊严和自身人格,不要在公共场所当众下跪。  

  如遇护照被盗或其他情况,请自行联系翻译人员并拨打15 48向当地警方报案。  

 

  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护照出境时,同时须出示下列证件:  

  1、在有效期内的阿尔及利亚签证   

  1在国内取得的阿尔及利亚驻华使馆颁发的签证  

  Visa valable délivré par l’Ambassade d’Algérie en Chine   

  2)在阿尔及利亚各省政府办理的延期签证  

   Prolongement du Visa au niveau de la wilaya   

  2、在有效期内的警察局颁发的在阿当地居住证  

  ( Permis de résidence valable délivré par la police )  

  1) 蓝色卡片形式的长期居住证  

  2A4纸形式的每3个月延期一次的短期居住证  

  3 、一次性离境证明 (针对所持签证和居住证已过期人员)  

  (Attestation de Départ définitif délivré par le commissariat de police)  

  离开阿尔及利亚之前,在居住地所在警察局办理离境证明   

     

     

  持中华人民共和国旅行证出境时,同时须出示下列证件:  

  1、警察局出具的护照遗失证明   

  (Attestation de perte du passeport au niveau du commissariat de police)  

  办理遗失证明,请务必在您的工作、居住地或护照遗失处附近的警察局,办理步骤如下:  

   1)警局人员询问姓名、在阿工作地点、工作性质、护照丢失经过,并就此出具笔录通报全境公安机关注销原护照,需要您在笔录上签名按指纹。  

   2)根据笔录对原护照进行报失,并出具护照报失声明(Déclaration de perte du passeport),需要您在证明上签名按指纹。请您提前将  

  姓名(拼音 ZHANG SAN)  

  出生日期(例:1970/01/01)  

  国内居住省市(拼音 例:HENAN ZHUMADIAN)  

  护照号码(例:E12345678)  

  护照颁发日期(例:2018/01/01)及地点(拼音 例:HENAN)  

  婚姻状况(已婚者写 Marié,未婚者写Célibataire)  

  子女状况(例:2 enfants 有两个孩子) 写明,交给警局人员。  

   3)根据报失情况,警局将为您出具一份遗失证明(Attestation de perte du passeport),需要您签名按指纹。  

  2 、一次性离境证明  

  (Attestation de Départ définitif délivré par le commissariat de police)  

  离开阿尔及利亚之前,在居住地所在警察局办理离境证明   

  为方便您持《旅行证》顺利出境回国,并避免机票作废、改签等不必要损失,建议您先自行前往护照遗失所在地的警局办理好护照遗失证明, 再申请旅行证,最后购买回国机票。出境时配合当地警察及机场边检人员的工作,及时提供其需要的办理出关手续的一切材料。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