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阿尔及利亚中国企业及公民注意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2018-12-13 18:17
 

  提醒在阿尔及利亚中国企业及公民

  注意保护人身财产安全

  (本提醒有效期2019年4月30日)

  近期,阿尔及尔、奥兰等多地发生数起中国公民遇袭事件,已造成我公民1人死亡,10余人不同程度受伤,阿当地治安状况堪忧。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就中国公民在阿安全问题,已多次向阿外交部、警察局等部门提出交涉,要求对方切实采取措施,有效打击犯罪,维护在阿中国公民的安全和合法权益。

  阿方表示,近年阿周边国家局势不稳,边境地区毒品走私犯罪严重,一定程度上加剧了阿国内刑事犯罪情况。有关盗抢及人身伤害案件作案人员中相当一部分为涉毒人员,随意性强,不计后果,并非针对中国公民。

  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提醒在阿中国公民继续加强安全防范意识,做好公司、厂区、住所的安全防护,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出行时尽量多人结伴,搭乘交通工具,避免单独出行,徒步出行,夜间出行,避免前往远离主城区及城市主干道等偏僻场所。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寻求协助。

  阿尔及利亚紧急求助电话:14

  阿尔及利亚报警电话:17或154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3-77088802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