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醒在阿中国公民合法居留、合法出境
2019-07-09 00:41
 

  近期,阿尔及利亚全国范围发生多起中国公民出境受阻案件,主要原因为涉事公民超期在阿居留或持伪居留证件试图出境。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提醒如下:  

  一、务必正确理解所持阿尔及利亚签证种类、有效日期起止、准许停留期限等关键信息。来阿前确认签证种类与来阿目的相符,如持商务签证(签证纸左下方有Affaires字样)人员来阿务工即为违法行为,将面临严重后果。  

  二、如在阿公民发现签证过期,请自行前往所在地警察局或宪兵队说明情况,配合其开展必要手续。切勿持伪造或自行涂改的签证延期、居留证件试图“闯关”出境。  

  三、如因签证过期或无居留证件在出境时受阻,请配合阿方有关部门工作,一般需要近1个月时间完成有关出境手续,请耐心等待。期间建议自行联系翻译人员,确保与阿方沟通顺畅。使馆敦促阿方依法、公正处理。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86-10-59913991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13-770888028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