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阿中国公民防范婚恋诈骗的提醒
2023-06-12 03:52

近期,我馆接到多名中国公民反映外籍公民婚恋诈骗问题。为提醒在阿中国公民防范类似诈骗手段,我馆根据掌握的信息,特总结案例特点,望大家了解留意。

施骗者往往是阿尔及利亚籍等其他外籍女性,她们经人介绍或通过网络社交软件等方式结识男性中国公民后,积极主动发展恋爱关系,甚至短期内谈婚论嫁,在取得信任后以投资、学习、生活或置办结婚所需资产等名义提出金钱要求,待取得财物后即采取“拉黑”、更换联系方式、出境等方式“人间蒸发”。

请在阿中国公民提高警惕,理性处理婚恋关系。如遇类似情况切莫冲动,应多方核实对方身份是否有“包装”、借款用款事由是否属实,作出冷静判断。若已遭骗,请搜集证据并第一时间向阿警方报案处理,也欢迎通过拨打领保电话(+213 (0)770888028)或发送邮件(alger@csm.mfa.gov.cn)向我馆反映有关情况。

阿尔及利亚紧急求助电话:

警察:17 或 1548

民防机构(急救、火警等):14 或1021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馆

2023年6月11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