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关注我在阿公民安危
2007-12-12 00:00

1211日上午,阿尔及尔市中心发生两起特大恐怖爆炸事件,阿宪法委员会、最高法院及联合国难民署、发展署驻阿办事处遭袭,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我在阿公民有1人遇难,另有7人受伤,皆为我中建公司驻阿经理部管理人员。

事件发生后,使馆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了由临时代办凌军任组长的应急小组,与阿有关部门及我中资机构取得联系,全面了解我公民伤亡情况,要求其保证我受伤人员接受有效救治,妥善处理死难者后事,并切实加强有关安全保卫工作。

12日上午,使馆临时代办凌军及商务处、领事部负责人前往医院探望伤员。凌首先对其表示慰问,并转达外交部、商务部和中建总公司领导对他们的亲切问候,强调驻外机构一直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生命安全,努力做好领事保护工作,积极贯彻外交为民的宗旨,希望受伤人员安心治疗,尽快恢复健康。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