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主席开始访问阿尔及利亚
2004-02-04 00:00

  应阿尔及利亚总统布特弗利卡的邀请,2004年2月3日下午,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从加蓬首都利伯维尔飞抵阿尔及尔,开始对阿尔及利亚进行国事访问。

  下午2时50分,胡锦涛主席乘坐的专机降落在阿尔及尔布迈丁国际机场。机场上飘扬着中阿两国国旗。阿尔及利亚总统府典礼局官员和中国驻阿大使王旺生登上专机迎请胡锦涛主席和夫人刘永清。胡锦涛和夫人走下舷梯,同等候在那里的布特弗利卡总统热情握手。两名身着民族服装的阿尔及利亚儿童向胡锦涛和夫人献花。

  布特弗利卡在机场为胡锦涛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军乐队高奏两国国歌。布特弗利卡陪同胡锦涛检阅了仪仗队。

  胡锦涛在机场发表书面讲话说,中阿两国虽相距遥远,但友谊深入人心。建交45年来,两国友好合作日益拓展。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中阿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共同愿望和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

  在机场迎接胡锦涛主席一行的还有中国驻阿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中国医疗队的代表。

  随后,布特弗利卡陪同胡锦涛乘车至下榻的国宾馆。

  抵达后不久,胡锦涛主席前往位于市区哈马山上的无名烈士纪念碑献了花圈。

  阿尔及利亚是胡锦涛此次欧非四国之行的最后一站。此前,他已对法国、埃及和加蓬进行了国事访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