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克使馆为萨格勒布大学汉语专业师生举行新年招待会
2004-12-29 00:00

  2004年12月29日,我驻克罗地亚使馆以吴正龙大使的名义为萨格勒布大学哲学院汉语专业师生举行新年招待会。该校哲学院院长、副院长等院系领导、教授、任课教师及汉语专业学生共3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吴正龙大使在招待会上致欢迎辞。

  吴正龙大使在致辞中表示,当今世界各国变得越来越小,语言作为交际的工具在国际交往中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中克友谊渊远流长,中克建交后,两国间地友好合作与交流得到了全面发展。相信,每个学生经过4年的刻苦努力,都能以较好地汉语语言知识和运用能力服务于社会,进而促进中克两国和作与交往。

  为了适应社会对汉语人才的广泛需求,萨格勒布大学于今年在哲学院设立汉语专业并首次招生。首届学生30名,来自社会各界,有学生、公司职员、商务代表、媒体记者等,年龄参差不齐,但每个学生都经过严格的入学考试。今年暑假,为确保教学进度,该校曾举办了汉语学前班夏令营。10月,汉语专业正式开学授课。

  招待会自始自终洋溢着热烈友好、轻松活泼的气氛。无疑,汉语成为招待会的主旋律,学生们竞相表现自己的汉语能力,试着用夹生的汉语问候,祝福,并表达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及对中国的向往。学生们的合唱“两只老虎”和“新年好”把招待会引入了高潮。当然,才经过2个月的学习,学生们讲汉语难免有点象呀呀学语的幼童,但他们的热情似乎在向主人汇报自己的学习成绩同时也在表达学习汉语的信心和决心。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