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接受阿国际广播电台专访
2008-05-18 00:00

  2008年5月17日,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接受阿国际广播电台专访,介绍四川“5.12”地震灾情、中国政府救灾及国际社会捐助等情况。刘大使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此次救灾工作,胡锦涛主席和温家宝总理亲自坐阵指挥,全国人民积极支援,海外华人华侨慷慨解囊,国际社会纷纷伸出援助之手。特别要借此机会,对布特弗利卡总统、阿政府和人民给予中国政府和人民的支持表示感谢。中阿传统友谊历久弥坚。今年正值中阿建交50周年,在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两国战略合作关系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硕果累累。

  刘大使还说,北京奥运会各项准备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奥运场馆未受地震影响。中国人民将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克服救灾工作的一切困难,帮助灾区人民尽快重建家园,恢复生产。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