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会见阿中友协会长
2008-07-28 00:00

  2008年7月27日,刘玉和大使会见阿中友好协会会长达布什教授,就如何进一步增进两国友谊亲切交换意见。参加会见的还有阿外交部、议会及媒体等各界人士约20人。

  刘大使积极评价中阿传统友好及各领域合作成果,高度称赞阿中友协为推动中阿友谊所做的积极贡献,并对阿政府及各界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在台湾等问题上给予中国宝贵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今年是中阿建交50周年,双方将以此为契机举行一系列庆祝活动,以使中阿友谊更加深入人心,不断推动两国战略合作关系向前发展。

  达布什教授表示,阿中友谊源远流长,建交50年来,双方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合作取得丰硕成果,造福了两国和两国人民。阿永远铭记中国为阿独立和建设事业提供的巨大帮助,并将与中国朋友一道努力,不断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向前发展。阿中友协将继续积极为此做出应有贡献。

  阿中友好协会成立于1993年,现有成员2700人,由阿环境部长谢里夫·拉赫马尼任名誉会长,塞蒂夫大学校长达布什教授任会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