翟隽副外长访问阿尔及利亚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
2011-03-08 10:24

  2011年3月5日至7日,翟隽副外长对阿尔及利亚进行访问。其间,翟副外长会见了布特弗利卡总统、梅德西外长。刘玉和大使陪同出席了上述会见。

  在会见布特弗利卡总统时,翟隽副外长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布特弗利卡总统的亲切问候和良好祝愿,并表示,中阿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2004年两国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以来,双边关系呈现出快速发展势头,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丰硕成果,给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中方愿与阿方加强政治交往,深化和扩大互利合作,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加强协调与配合,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布特弗利卡总统表示,中国是阿尔及利亚可信赖的朋友,阿中两国合作堪称发展中国家间关系的典范。当前中国经济迅速发展,阿方希望借鉴中国改革开放的成功经验,进一步加强同中方在各领域的友好务实合作,推动阿中战略合作关系全面深入发展。布特弗利卡总统请翟隽副外长转达他对胡锦涛主席的亲切问候。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