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办中阿青年春节联欢活动
2013-01-29 20:23
 

    129日,值中国传统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办中阿青年春节联欢活动。驻阿使馆临时代办安青、文化参赞石岳文、部分使馆外交官与阿国民教育部官员、凯里迈国际学校和谢赫·布阿玛迈中学2所学校的师生以及我公派留阿学生近百人出席。

    安代办首先向大家致以新年祝福,表示,中阿两国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中国曾予阿民族解放事业以坚定支持,两国关系历经风雨,历久弥坚。安代办介绍了中国传统春节文化和习俗,强调文化交流是促进民间交往和友谊的重要平台,青年是国家的未来,也是中阿友谊的未来。希望通过今天的联欢活动增进阿青年一代对中国文化的了解,深化两国人民间友谊,使中阿传统友好薪火相传。

    活动中播放了短片《春节中的中国》,使来宾们了解了中国春节的历史和风俗,感受了中国人民欢欢喜喜过大年的热闹气氛。活动中开展了关于中国历史、文化和中阿关系的知识问答,大家踊跃参与,争先展示自己对中国的了解,掀起了活动的高潮。中国青年外交官与阿青年热烈交流,并教授他们用中文拜年。中国厨师还现场展示了包饺子等传统厨艺,青少年学生们兴趣浓厚,纷纷动手“学艺”,现场洋溢着欢声笑语和节庆气氛。

    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表示,在中国使馆度过的这天令他们印象深刻,中国既拥有悠久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又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现代化建设成就,是他们的梦想之地。通过使馆精心组织的春节联欢活动,他们零距离感受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和中国人民的热情好客,加深了对中国的认知和感情,今后将努力为传承两国友谊、促进民间交往做出自己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