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行开斋招待会
2013-07-25 22:37
 

  724日,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行开斋招待会。刘玉和大使主持,阿中友协主席达布什、友协主要负责人及《圣战者报》、《独立青年》、阿尔及利亚电台等10余家阿主流媒体记者出席。

  

  刘大使在致辞中表示,中华文明和伊斯兰文明同为人类文明的宝贵遗产,丝绸之路、郑和七下西洋曾为这两大文明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随着科技日新月异的发展,世界各国联系日益紧密。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民相知。媒体在增进各个文明、文化相互了解、促进沟通交流方面正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刘大使指出,今年是中阿两国建交55周年,中阿友谊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尽管受国际金融危机和地区动荡影响,但在两国政府共同努力下,双方政治互信不断增强,经贸往来日益紧密,人文交流日趋频繁,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当前中阿两国积极致力于全面提升战略合作水平,携手共创更加美好未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