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赴巴特纳省慰问我援阿医疗队
2013-11-02 20:17
 

  2013111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刘玉和赴巴特纳省慰问我援阿医疗队。使馆经商参赞吕义峰出席有关活动。

  

  刘大使首先在我医疗队所在巴特纳省中心医院、妇幼医院负责人陪同下,参观了巴省中心医院。刘大使首先感谢院方对中国医疗队工作的支持,表示,中阿医疗合作历史悠久,是两国真诚友谊和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中国向阿暨非洲派遣医疗队50周年,中方累计向阿派遣医务人员3000多人次。医疗培训合作成果丰硕,双方签署两国卫生官员和医院管理人员研修班换文。中方愿继续加强两国医疗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谱写中阿友谊的新篇章。巴特纳省中心医院、妇幼医院负责人感谢中国医疗队为巴省医疗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并愿努力为中国医生创造良好的工作和生活条件。

  

  刘大使随后参观了我医疗队生活基地,对队员们表示慰问和感谢。刘大使表示,50年来,中国援阿医疗队以高尚的医德和高超的医术,不仅促进了阿卫生事业和人民健康,也为中阿友谊代代传承做出卓越贡献。当前,中阿关系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希望大家继承光荣传统,展现中国“白衣天使”的良好形象,为推动中阿医疗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谊做出新的贡献。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