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就中国向阿尔及利亚派遣医疗队55周年接受国家卫健委摄制组采访
2018-06-04 23:46
        6月3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杨广玉就中国向阿尔及利亚派遣医疗队55周年接受国家卫健委摄制组采访,围绕55年来我援阿医疗队在促进阿卫生事业发展以及践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中所发挥的作用等问题回答了摄制组提问。  

  杨大使强调,援阿医疗队是中国向外派遣的第一支医疗队,在中国援外医疗队历史中占有特殊地位,是中非、中阿深厚传统友谊的重要象征,为促进阿卫生事业发展和人民健康水平提高做出了重要的贡献,也为增进中阿两国政府和人民之间的友谊做出了积极贡献。

  

  杨大使指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外交思想的核心,与中国历史文化传统中独特的天下情怀一脉相承。中国派遣医疗队正是遵循了这一要义,体现了伟大的国际主义精神,具有崇高的道义力量。  

  杨大使表示,中国派遣医疗队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抓手,将在“一带一路”建设进程中发挥独一无二的作用,必将为增强中国在非洲大陆的软实力做出重要贡献。相信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中阿卫生合作也必将迎来更加广阔前景。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