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同阿尔及利亚新签关于中国派遣医疗队赴阿尔及利亚工作的议定书
2019-05-30 17:00

  5月30日,李连和大使与阿尔及利亚卫生、人口和医疗改革部部长穆罕默德·米拉维在阿卫生部代表两国政府签署了新一期《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政府关于中国派遣医疗队赴阿尔及利亚工作的议定书》。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刘英姿、使馆经商参赞赵董良、援阿医疗队负责人及阿方代表数十人出席。

  李大使表示,中阿友谊源远流长,各领域友好合作成果丰硕。2014年两国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阿关系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医疗卫生合作是中阿友好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于1963年派遣了第一支援阿医疗队,这也是中国首支援外医疗队。56年来,中国已累计向阿派遣了26支医疗队,他们在阿多个省份辛勤工作、治病救人,受到阿政府和民众的热烈欢迎。中方愿同阿方一道努力,加强双方在医疗卫生等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丰富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内涵,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米拉维部长表示,中国医疗队是联结阿中人民的友谊纽带,阿政府和人民衷心感谢中国医疗队半个多世纪来在阿救死扶伤,为阿医疗卫生事业做出的重要贡献。阿卫生部愿全力支持中国医疗队工作,继续深化两国医疗卫生领域互利合作,使阿中友谊代代相传。

  签字仪式前,李大使还接受了阿尔及利亚电视台等主流媒体的采访。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