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在阿法文主流媒体发表题为 《新时代的中阿关系将有更美好的愿景》的署名文章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政治处
2022-07-05 00:24


   7月4日,李健大使在阿尔及利亚法文主流媒体《独立青年报》发表题为《新时代的中阿关系将有更美好的愿景》的署名文章,深情回顾中阿友好历史,展望两国发展美好前景。李表示很荣幸能在阿庆祝独立革命胜利60周年之际出任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并向阿人民致以真挚的问候和祝贺。强调阿尔及利亚是非洲、中东、地中海地区的枢纽国家和重要发展中国家;中方高度重视中阿关系,将阿视为铁杆朋友;中阿友谊扎根于两国共同反帝反殖斗争;中国援助支持阿革命、阿支持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等伟大时刻一直被两国人民所铭记。两国建交以来双边关系一直堪称典范,共同打造了两国对外关系史的诸多“第一”;政治互信坚实稳固,各领域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双边关系持续健康发展。

    李表示,当前,中阿两国发展都迈进新时代:中国正在习近平主席的领导下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而阿尔及利亚也正在特本总统的领导下稳步推进“新阿尔及利亚”建设。希望在两国领导人的带领下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中阿能在投资、贸易、基础设施、能源矿产、农业、旅游、航空航天、数字等领域开展更多合作,为维护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和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相信新时代中阿关系的前景将更加美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