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举行庆祝建军95周年招待会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武官处
2022-07-29 18:18

7月28日,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国防武官胡玺钧大校在使馆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阿国防部对外关系与合作局局长阿卜杜拉哈菲德少将、外交和海外侨民部亚大总司长布迈丁、民阵总书记巴阿吉、建设运动主席本格里纳、国民议会国防委员会主席杰杜、国民议会阿中友好小组主席塞义德、阿中友协主席德贝什、工业部合作司长布苏萨、卫生部合作司长萨蒂阿、文化部国际交响乐主席布阿扎拉,及阿政府、议会、军队强力部门,部分国家驻阿使节、武官70余人出席活动。钱进公参、张易文化参赞、陈忠参赞等使馆主要外交官出席。

李健大使在致辞中热烈祝贺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5周年,强调中阿友谊根植于阿独立革命时期,源远流长、历久弥新。中阿两国是真正的全面战略伙伴,两国政治互信坚实稳固、经贸合作不断深化、人文交流不断拓展。两军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各层级交流频繁,军工合作不断深入,为发展中阿友好关系持续增添新动力。

李大使强调,当前中阿两国发展都进入新时代,在两国元首的共同引领下,中阿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迎来更加美好的前景。今年以来,中国坚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有力应对各种挑战。下半年,我们将召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描绘下一阶段中国发展蓝图。中方愿进一步加强同阿方在各领域的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胡玺钧武官在致辞中回顾了我军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军队在习近平强军思想指引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向着建成世界一流军队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战略支撑,为服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胡武官高度赞赏中阿两军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阿军将领刚参加了第二届中非和平安全论坛,我军也将派队参加在阿举办的国际军事竞赛,这些全方位合作将持续加强并推动两军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招待会播放了《中国军队这十年》新时代国防和军队建设掠影和《为和平出征》宣传片,设置了武器装备模型展台。招待会气氛热烈,来宾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发展历程表示钦佩;对我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以及国防科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示赞叹;对我军积极参与国际维和、海上护航和境外撤侨等给予高度评价。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