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古吉勒、外长拉马拉赴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政治处
2022-12-07 00:56

12月6日,阿尔及利亚民族院议长古吉勒、外长拉马拉赴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吊唁江泽民同志逝世。

古吉勒向江泽民同志遗像致哀,并在吊唁簿上留言表示,“我谨代表特本总统就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向友好的中国人民致以诚挚慰问。江泽民为中国复兴和建设道路上取得的重大成就作出了杰出贡献,他不遗余力地发展阿中友谊和两国团结合作关系。他的逝世让我们失去了一位重要的朋友,他将永存于阿中战略伙伴关系的历史中。祝愿友好贵国不断实现繁荣进步。”

随后,钱进临时代办同古吉勒、拉马拉进行简短会见。

古吉勒代表阿总统特本就中国前国家主席江泽民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向中国政府、人民和江泽民家属表示深切慰问。古强调,江泽民是当代中国杰出领导人,为推动阿中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阿人民将会永远铭记他。

钱代办表示,感谢古吉勒议长和拉马拉外长专程来中国使馆吊唁,这体现了阿方对发展中阿关系的高度重视。中阿传统友谊深厚,中方愿同阿方一道,推动两国友谊代代相传、两国全面战略合作不断取得新成果,携手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