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临时代办钱进出席华侨商会年会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办公室
2023-01-03 10:00

 2022年12月30日,驻阿尔及利亚使馆临时代办钱进出席在阿华侨商会年会,使馆办公室主任于杨涛、领事干部丁晶参加。

 钱代办首先代表使馆对在阿我公民在国内的亲人在疫情流行期普遍遇到的困难表示慰问,对我企业近年来克服疫情、经营等困难努力生存发展,对商会团结服务侨民、协助使馆开展工作表示肯定。钱介绍国内形势时指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国际环境复杂动荡,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面临多重压力,但我们更要看到,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我们仍然取得殊为不易的成绩,GDP预计超过120万亿元,粮食实现大丰收,冬奥会、载人航天等领域捷报频传,又成功召开擘画未来5年党和国家发展宏伟蓝图的党的二十大。钱强调,希望大家增强信心,在政府不断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不断出台实施经济政策的作用下,2023年中国经济将总体回升,人民的健康和生活将得到有效保障,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将不断向前迈进。

 使馆同商会、在阿国企代表举行了时长3小时的座谈,听取了各单位今年的发展情况及面临的困难和问题,介绍了今年中阿关系发展、使馆服务企业和侨民的主要情况,指出明年两国合作和使馆工作重点方向。钱代办希望商会在新的一年里增强服务侨胞意识,我在阿企业抓住两国各自发展和双边关系发展机遇积极开拓,企业和商会加强横向沟通合作,强调使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积极做阿各方工作,更好地为阿企业和商会业务发展服务,更好地维护我在阿同胞正当权益。

 年会开始前,使馆向商会发放了“温暖迎春”春节包。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