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走访慰问我在阿侨民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办公室
2023-01-19 22:00

1月18日,在兔年新春来临之际,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赴阿首都巴巴祖瓦中国城和布迈戴斯省哈马迪工业区走访慰问我在阿侨民,实地了解侨商经营和生活情况,听取大家对中阿两国经贸合作、侨商发展和使馆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发放“温暖迎春”春节包,送上新春问候和祝福。使馆办公室主任于杨涛、领事干部丁晶陪同走访。

李大使首先到侨商集中的巴巴祖瓦中国城走访了10余家商铺,并同侨商代表进行座谈。商户们纷纷感谢使馆深入侨民送关怀,内心倍感温暖,表示近年来受阿贸易政策调整、国际市场动荡等因素影响,在阿从事贸易行业的侨商经历了寒冬期,新的一年大家将继续努力坚守,希望能在使馆的支持和指导下早日度过难关。李大使简要宣介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是中国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实现民族复兴的根本政治保障,也是包括海外侨民在内的全体中国人实现共同富裕,共圆中国梦的最大底气。中国政府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为中阿经贸合作提质升级注入了新动力,也为旅阿侨商的生存发展提供了新机遇。李大使详细了解各家商户生存经营情况,表示近年来大家面对困难挑战依然坚守实属不易,未来一段时间需要大家更加团结,报团取暖,共克时艰;主动求变是破题方向之一,大家可以通过产业转型、深化同阿伙伴合作、拓展业务等途径更好地适应阿政策环境;使馆愿同大家一道就改善侨商营商环境,促进两国商人沟通交流,拓宽侨商发展渠道等共同努力。

当日下午,李大使赴哈马迪工业区走访了6家侨商工厂,并同企业家代表进行了集中座谈。李大使深入了解各工厂经营生产情况,并就企业安全合规经营、适应阿投资政策、企业发展困难与机遇、华侨商会发展等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李大使表示,大家在阿奋斗多年,很多企业已发展成为阿行业佼佼者,成绩不易,大家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安全是企业的生命线,合规是企业的防火墙,各企业要重视安全生产、规范经营和科学管理,逐步形成安保联动机制,更好保护自身合法权益;要将宣传工作作为企业发展的一部分,积极讲好为阿经济社会发展所做贡献的故事,在当地树立良好形象,赢得尊重,涵养民心。

李大使强调,团结是侨商发展壮大的根本前提,华侨商会成立4年来秉持公益心,发扬服务精神,帮助侨民纾难解困,为服务侨商、团结侨民发挥了积极作用;商会要通过整合共享资源,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质量,积累公信力和组织力,不断赢得旅阿侨胞更广泛的支持;要继续推进合法化建设,争取早日成为阿政府认可的社会团体。使馆愿继续大力支持商会工作,同商会一道为促进我在阿同胞生存发展不懈努力。

此前,使馆领事干部走访探望了部分在阿困难中国公民,向其发放“温暖迎春”春节包,并协助解决就医、劳务纠纷等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