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致我在阿同胞的新春贺词
2023-01-21 19:02

虎啸凯歌一曲,兔奔喜报九州。值此癸卯兔年春节到来之际,我谨代表中国驻阿尔及利亚使馆全体工作人员,向在阿华侨华人、中资机构人员、医疗队、记者、汉语教师和留学生等各界同胞致以最诚挚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福!


过去一年,是我们党和国家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擘画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时代号角。大会选举产生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将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取得新胜利,创造新辉煌。


过去一年,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们继续保持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地位,发展质量稳步提升,科技创新成果丰硕,改革开放全面深化,粮食安全、能源安全和人民生活得到有效保障。


过去一年,中国外交迎难而上,勇毅前行。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擘画下,在党中央有力部署下,我们以元首外交为引领,以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主线,始终如一珍视和平和发展,珍惜朋友和伙伴,应变局,解困局,创新局,全方位开展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努力为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


过去一年,中阿关系持续迈进、硕果累累。双方政治互信不断牢固,习近平主席等5位中国国家领导人同时向阿方领导人致贺电,祝贺阿独立革命胜利60周年,书写了中国外交史罕见的一页。中方派特使出席阿方主办的第31届阿盟峰会,特本总统在峰会闭幕式讲话中专门感谢兄弟般的习近平主席所给予的支持。两国政府已商签全面战略合作五年规划、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规划、重点领域三年合作计划、铁路合作等重要协议。双方经贸务实合作迈上新台阶,合作领域已由工程承包、贸易等传统领域扩展到疫苗生产、汽车制造、航空航天、信息技术、新能源等新兴领域。两国留学生已恢复正常往来,阿尔及尔旅游展、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等重要活动都有双方共同参与的身影,中阿文明互鉴更加丰富、充满活力。


广大在阿同胞积极应对疫情等因素带来的各种挑战,在坚守中勇于开拓,奋力拼搏,团结互助,迎难而上,在各行各业取得了难能可贵的发展成绩。大家情系桑梓、赤心报国,积极配合外防输入工作要求,全力以赴为中阿友谊与合作铺路搭桥,为祖国建设和发展添砖加瓦。大家勇于开拓,奋力打拼,在各行各业取得新的进步,创造新的佳绩。大家以实际行动向外界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力量,展现了新时代海外侨胞的精神风貌,增进了当地民众的对华认知,促进了两国人民的民心相通、情谊相连。我在此为大家点赞,向大家致敬。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一年,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奠定基础的重要一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2023年对中阿两国来说亦是意义非凡的一年,我们将迎来中阿建交65周年、周恩来总理访阿60周年、中方派遣援阿医疗队60周年等重要历史节点。中阿友好合作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双方将以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为主线,不断携手开创中阿关系新前景。使馆将继续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的宗旨,努力维护广大在阿同胞合法权益,为大家工作、生活和学习提供更好的服务。


习近平主席说,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取得实实在在的业绩发展,过上踏踏实实的美好生活。同时也提醒大家,重视安全生产、安全出行、安全聚会,做好个人防疫,平安祥和欢度春节。祝愿所有在阿同胞兔年吉祥、身体健康、事业进步、阖家幸福!祝愿中阿友谊万古长青!





中国驻阿尔及利亚大使      

李健             

2023年1月20日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