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拜会阿公共工程部长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经商处
2023-02-22 22:44

2月21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拜会阿公共工程、水利和基础设施部部长拉赫达尔·洛克鲁克,就两国基础设施领域合作交换了意见。使馆经商参赞陈忠参加会见。

李大使表示,中阿两国政治上互信友好,经济上互补合作。100多家中国企业在阿开展业务,以质量和信誉赢得阿政府和民众广泛称赞。中方愿承建更多的项目,寻求新的合作机会,探索新的合作方式,进一步提升双边合作水平。希望阿方采取有力措施,解决中国企业在项目实施中遇到的实际问题。阿政府去年颁布新投资法,为外国投资者提供了新的合作机遇,中方希望与阿有关部门密切合作,以宣介新投资法为契机,为中国企业创造有利、友好的营商环境。

洛克鲁克部长表示,阿方高度赞赏中国企业在阿经济和社会建设中作出的重要贡献,东西高速公路、阿尔及尔新机场、外交部新办公楼、大清真寺等项目已成为阿标志性工程。希望中国企业积极投资建设阿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当地创造更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阿方愿与中国企业共同承担责任,努力推动解决问题,促进共同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