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拜会阿能源和矿业部部长穆罕默德·阿尔卡布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经商处
2023-02-27 18:49
2月26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拜会阿能源和矿业部部长穆罕默德·阿尔卡布,就两国能源和矿业合作交换了意见。使馆经商参赞陈忠、阿能源和矿业部秘书长等参加会见。

李大使表示,中阿双方在能源建设领域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能源和矿业部的支持下,中国企业实施了很多项目,以优质守约赢得了阿方信任和赞誉。希望阿方油气开发项目更多地向中国企业开放,将能源合作提升至与双边政治关系相匹配的水平。中方重视铁矿、磷酸盐等矿业项目,愿与阿方充分沟通、加快研究,推动项目取得新进展,为中阿经贸合作注入新活力。中方希望阿“新投资法”的实施,营造更加友好、有利的营商环境,推动更多的中国企业来阿投资兴业。

阿尔卡布部长表示,阿中两国长期友好、关系特殊,中国企业在阿能源建设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所有项目都取得了成功。阿政府高度关注铁矿、磷酸盐等重大项目,期待中方在矿产开发方面提供更多的帮助,加快项目落地。阿方将负责做好配套工程,希望中国企业积极参与。中国光伏技术世界领先,希望中国有关企业积极投资阿市场。阿“新投资法”可以确保外国投资者实现可观盈利,同时促进阿方的经济社会发展。阿方愿积极响应中方“一带一路”倡议,希望双方合作共赢。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