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拜会阿贸易部长齐图尼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政治处
2023-04-02 15:47

3月30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拜会阿贸易和出口促进部部长塔伊布·齐图尼,就两国贸易合作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陈忠,部长办公室主任扎维、外贸总司长德拉吉参加会见。

李大使表示,中阿兄弟般友好历史悠久,两国经贸合作发展顺利,2022年中国继续成为阿第一大贸易伙伴。阿未来发展具备很多有利条件,去年阿政府颁布新投资法,相信有助于中国企业在阿投资。中方愿进口更多的阿产品,努力改善双边贸易不平衡状况。希望阿方积极组织企业参加第三届中国-非洲经贸博览会、第六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广交会等中国展会,向中方推介阿优势出口产品。

齐图尼部长表示,您是我担任贸易部长以来会见的第一位驻阿大使。阿中两国是由深厚友谊和经济合作紧密联系在一起的战略伙伴,阿方高度重视深化与中方在贸易等各领域合作。阿自然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劳动力素质较高,期望中国企业扩大在阿投资,开展技术合作,帮助阿发展民族经济,带动阿贸易出口。阿方希望中方进口更多的阿农产品,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解决中国企业在阿开展业务遇到的实际问题。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