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阿国家人权理事会主席扎阿拉尼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政治处
2023-04-07 02:56

4月6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阿国家人权理事会主席扎阿拉尼,就中阿人权事业发展情况、人权领域双边合作等交换意见。

扎简要介绍了阿国家人权理事会机构设置和阿促进保护人权的工作情况,赞赏中方对第三世界、不结盟运动、民族独立的支持,强调阿中两国在人权领域的立场高度相似,都重视维护人的生存权和发展权,都反对强迫别国接受自己的观点,期待在人权领域同中方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

李大使表示,中方愿在相互尊重和平等相待的基础上同各国加强在人权领域的交流合作。中阿关系源远流长,两国理念相通,在人权方面存在高度共识,都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武器化、工具化,反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别国内政。中方愿同阿等发展中国家一道,携手促进世界人权事业健康发展。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