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健大使会见阿尔及利亚职业培训和教育部长
驻阿尔及利亚使馆经商处
2023-05-25 15:48

5月23日,驻阿尔及利亚大使李健会见阿职业培训和教育部部长亚辛·米拉比,就两国职业培训领域合作交换意见。使馆经商参赞陈忠、该部合作司长费拉赫塔参加会见。

李大使表示,教育和职业培训在中国经济高速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为强化中阿友好合作,中国每年在援外项下为阿方短期培训几百名政府官员,培训内容涉及农业、经贸、卫生、信息技术等行业。职业培训是双方合作新领域,前景广阔,中方将通过促进两国地方省份建立友好关系,推动在阿中资企业与贵部建立联系机制,协助阿方开展职业培训。

米拉比部长感谢大使所提建议,表示阿中友谊深植民心,他时常想起毛泽东等老一辈中国领导人说过的话。阿方高度重视职业培训,目前全国有2千多家各类培训机构、教员2万多人,已开展培训60多万人次。阿方愿学习中国先进的发展经验,希望中方提供帮助,在农业、渔业、能源、矿产等行业与阿方开展职业培训合作。



中华人民共和国驻阿尔及利亚民主人民共和国大使馆 版权所有